惠州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盛大开园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惠州信息网 > 新闻 > 正文

惠州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盛大开园

  • 惠州信息网 来源: 2020-11-11 17:50
  • 11月7日下午,中国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园庆典在惠州四角楼珠宝创意园盛大举行。广东省科学院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书记、所长管则皋,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吴少忠先生,惠州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刘福陀,博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博罗县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林,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培训部(NGTC国检教育)党支部书记徐晓红,深圳市万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伯云,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黄东野,深圳无界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于福洋等领导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商业精英、媒体嘉宾等共同出席见证。

    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为2019年度博罗县重点项目,2020年惠州市重点项目。为解决惠州市博罗县四角楼地区宝石加工的废水、尾料等环境污染问题,助力惠州宝石行业发展,深广瀛集团下属的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总体占地约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此次开园的一期项目于2018年11月11日正式动工,项目一期占地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容纳1500家加工厂商、1200家经营商户,投资额达30亿元,产值将达50亿元,年利税可达5000万元,年创汇达3亿美金。

    开园庆典上,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树东发表致辞。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在各级领导、朋友、广大同仁的支持和努力下,顺利开园,这是非常值得庆贺的大喜事。今天,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正式启航,一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坚持“环保创新、点石成金、产业集聚、绿色发展”的宗旨和理念,用科技环保赋予珠宝产业创新的动能,使珠宝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入驻的宝石加工企业和商户提供完善的全产业链服务、金融支持和政策扶持,与企业共同携手,实现共赢;积极为全国、全球珠宝消费者和商户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一站式彩宝消费和交易环境;用拼搏和奋进开创中国珠宝行业新篇章,实现地区经济效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的显著提升。

    广东省科学院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书记、所长管则皋高度赞扬了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在固废及废水资源化利用上的决心和贡献。从2017年10月广东省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派驻深圳市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喻连香教授及科研团队合作以来硕果累累,取得4项专利,完成了固废、废水的扩大实验,固废资源化利用。未来,广东省科学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将继续与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园一起加大研企合作力度,为我国宝石加工行业资源综合利用事业不懈奋斗。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刘福陀高度肯定了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在珠宝产业科技环保方面的积极作用,科技局将在环保科技方面与四角楼珠宝创意园通力合作,加大科技环保研发力度,共同开展工业废水及固废资源化利用基础和推广应用研究,以科技带动产业升级,为广东及全国珠宝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将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打造成中国宝石加工行业及宝石固废、废水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的标杆示范园区。

    博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林指出,产业发展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园用科技环保促进珠宝加工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乡村振兴,促进博罗县经济发展,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希望园区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栖息,让惠州珠宝产业展翅高飞!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培训部(NGTC国检教育)党支部书记徐晓红表示,NGTC愿为园区“石全石美四角楼”宝石品牌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指明方向和保驾护航,开展珠宝检测、珠宝文化传播、新品研制、新工艺开发等合作,共同维护珠宝玉石首饰市场的正常秩序、打造健康的珠宝玉石首饰消费市场,积极推动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黄东野先生代表所有参建单位对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专注环保事业的企业使命感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东北院愿与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通力合作,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和能力,实现园区环保产业链的全面战略部署。

    作为深广田公司的亲密伙伴、一家人,无界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于福洋对园区在解决行业发展痛点的同时实现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上给予高度赞赏。无界投资控股集团愿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以“产业创新和资本运营”相结合,为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的融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园区全产业链赋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

    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吴少忠、博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林,深广瀛董事长黄卓钧、深广田产业投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树东、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惠州市工商联、惠州市商务局、博罗县发改局、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博罗县科工信局等领导及博罗县民营企业协会、深圳无界投资控股集团、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等嘉宾二十余人,共同为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隆重举行开园启动仪式。

    随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授予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单位会员”荣誉称号,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培训部(NGTC国检教育)授予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国检教育实训基地”荣誉称号,党支部书记徐晓红授牌;惠州市旅游协会授予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副会长骆榕浩授牌;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授予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副会长单位”,秘书长龚平授牌;惠州市青年创业协会授予“青年创业协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会长程华授牌。

    开园仪式还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彩色宝石珠链DIY体验、活字印刷体验、慈善宝石拍卖会、大型文艺演出、烟花秀等,获得到场嘉宾和观众一阵阵欢呼喝彩。

    科技环保赋予产业创新动力,引领中国珠宝行业资源化发展模式

    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通过产学研合作,共享国内外科研机构创新人才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力量,通过环保科技创新开创全国宝石加工行业首例,以开发“城市矿山”为理念,做到清洁生产、绿色文明发展;以环保处理中心为基础打造成为专业的宝石加工治污产业,将四角楼治污模式辐射至全国其他30多个宝石加工区,把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打造成宝石加工行业及循环经济的示范园。

    打造远近闻名的“大湾区、世界性的彩色宝石之都”

    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建成后拟打造集宝石(玛瑙区、玉石区、高端宝石区、贵金属区等)加工、国际定制中心、跨境电商及直播中心、文创艺术中心、展览体验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岩矿和宝石检测中心、宝石孵化设计中心、国际彩宝交易中心(四角楼珠宝文化公园)、宝矿石博物馆、宝石家人智慧服务中心等及运营、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智慧平台。

    园区将成立加工、贸易、供应及环保四大联盟,共享环保综合处理、进出口服务、金融创投基金及以“宝石人之家”理念的四大综合服务平台,以“全珠宴”为核心系列产品打造世界最大的宝石珠链产业集聚地,向世界推出“惠州制造”,打造成中国彩色宝石饰品制造基地及世界彩色宝石原料集散地、加工基地、“大湾区乃至世界性的彩色宝石之都”。

    通过宝石产业升级,打造珠宝产业商贸集聚地,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四角楼国际珠宝创意产业园规划建设“文化创意园区”、“研发及设计孵化器园区”、“高标准厂房示范区”、“环保处理中心示范区”、“小企业创业基地”、“商贸企业集聚区”等,建立完善产业集聚区技术、电子商务、物流、信息等服务平台。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上下游企业分工协作、品牌建设和专业市场发展,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以培育二、三产业小型微型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同时,优化惠州珠宝产业结构,促进就业、宝石国际贸易、周边旅游业及服务行业的发展,增加当地财政收入,是惠州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战略定位的全新尝试。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谱写新辉煌。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打造的环保、节能与发展并重的四角楼珠宝产业发展模式,必将推广辐射广东乃至全国珠宝加工行业,形成先行示范作用,引领中国彩宝行业资源化发展模式。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huizhou.gfdushi.net/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hz106.cn auto.0351k.cn auto.loveche.cn autos.qihuow.cn 3g.hz106.cn www.cloudymiao.cn